榷壹-

可以是声优怪物,也可以是音乐博主。热爱音乐,生活和一切~

平凡为翼,非凡人生——论平凡

没有人生来便超群。我选择了平凡,但绝不平庸。——题记

空中繁星点点,没有哪一颗会自甘黯淡,因为它们都知道即使再微小的光也能照亮前方。吾大国泱泱,波涛滚滚,千年历史但并未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,因为有这样的一群人在默默发着自己的光,照亮国家前进的道路。他们是稻下乘凉一生在田的袁隆平院士;他们是山区教育从不放弃的张桂梅校长;他们是一生邮递从不差错的弗雷德;是无数在岗位默默奉献的平凡人。因此吾辈当自强.以平凡为翼,铸就非凡人生。

平凡,并不是平庸。

原本可以选择当时最好的院校就读的袁隆平院士,却在那个年代选择了农院,立誓将饭碗拿在中国人自己手里。19年的教书,从课堂到生产再到科研,袁隆平院士事事亲为,在一生中最好的年纪扎根于农田,不畏他人的眼光。19年来,院士的队伍逐渐壮大,而曾经立下的誓言也在步步实现。

终于,中国强大了起来,曾经那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也变成了手捧稻穗难掩欢喜的老人。他向我们证明了平凡的事一直坚持下去就是成功。

非凡,并不是轰轰烈烈。

遥远的大山中藏匿着一所小小的学校,那里面有着从一年级到高三的所有年级,而老师却屈指可数。这是张桂梅女士所创办的“大山学校”。在几年前,这里荒芜人烟,是张校长在大山中穿行找到每一个家庭,说服让孩子来上学并承诺一定能走出大山考上大学。

事实上,她也实现了语言。几十年来,上千的学生从这里启航飞向山外的世界。从课堂到生活,张校长事无巨细一一安置考察。同学们都认为她不是亲人胜似亲人,并亲切称其一声“张妈妈”。这难道不是平凡成就非凡的最好例证吗?

平凡,并不是一生无为无所事事。

一生邮差工作,伴随的是一个记满了地址电话人名的随身本,它的主人是弗雷德,一个一生都在邮递的工作人员。每次邮差东西,他总会先要求互相介绍并记下来,以便如果哪天人不在家他好代存。事实上,他替别人代存了上干件物品却从没有搞错过,也从未收到差评。后来各个邮政公司都设立了一个“弗雷德奖”来鼓励那些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的员工。

平凡,并不是平庸更不是碌碌无为,它是每个人的代名词也是每个人的起点。一生哪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需要我们完成,有的只是一件件平凡的小事需要我们成就。愿我们都能做一个平凡的代名人,成就属于我们的非凡人生。

评论

热度(7)